3000多扣件一夜“搬空” 3蟊贼流窜偷窃被擒
2018-10-16 07:36: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魏娜通讯员李雨生闻期骏)凌晨1时许,3个黑影从工地院墙翻入一个在建的工地,工地内有大量散落的扣件,这伙人花了2个多小时,将3000多扣件全部打包好,凌晨3时许,将这些包裹一包包抬出工地,消失在黑夜中。

10月4日,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豹澥派出所接到一施工单位报警称,其工地上3000余扣件一夜间全部消失了,导致工地无法正常施工。

民警循着监控中包裹消失的线路寻找线索,一辆白色金杯面包车十分可疑,该工地附近的一交通卡口拍摄到这辆可疑的白色面包车,“车身后半部分有明显下沉迹象,显然是满载,大半夜的拖什么货这么重?”

在调取近200个视频探头后,民警确认这辆白色面包车最后落脚在武昌区的武金堤附近,通过走访摸查,在武泰闸一地下停车场,发现了面包车。民警还查明驾驶该车的3人正租住在附近的一家宾馆。

乔装民警隔着玻璃探查时,发现车上并无任何物品,难道已经卸货了?再次回放面包车的线路,民警发现该车曾到过青山。为了找到被盗扣件,民警决定按兵不动。

12日23时许,蹲守近一个礼拜的民警发现,这伙人再次聚集,3人开着面包车从武昌径直驶入光谷高新大道生物园路附近。此时已是深夜,路上基本见不到车。为避免打草惊蛇,跟随民警驾驶了两辆私家车,尾随在面包车200米远处。13日凌晨3时许,“满载而归”的面包车从光谷一路行驶至青山大吴村的一个废品收购站。

当这伙人一包一包将车上“货品”搬下来过秤时,民警果断出击,3名盗窃嫌疑人及废品收购站老板被控制。经开包检查,编织袋内全部为工地扣件。

初步调查,涉事人均为湖北红安人,因嗜赌成性欠下大额赌债,为还债设法盗窃在建工地扣件,通过老乡的废品收购站销赃。该团伙此前还有多起盗窃嫌疑,涉及武汉多地。目前,嫌疑人已被东新警方依法刑拘。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