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泳冠军的她还是个学霸
2018-10-17 07:35: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杨幸慈通讯员朱琳)50米蛙泳第一名,100米蛙泳第二名……武汉市第二十三初级中学八年级学生姚雯婷在湖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上斩获佳绩。殊不知,这个体育特长生还是一名十足的学霸。

10月16日下午,趁训练前的一个空当,记者见到了姚雯婷。一头齐耳的短发,戴着一副圆框眼镜,声音很轻柔,说起话来偶尔会脸红,这个看上去普通的女中学生,却有着惊人的爆发力和坚强的意志力。她从6岁开始接受专业游泳训练,每天上午在学校上课,下午第一节课后就要前往武汉市少年儿童体育学校训练。“我喜欢游泳,希望成为像艾衍含那样的运动员,今后能进入国家队。”姚雯婷说,她曾和艾衍含在一个队里,训练任务繁重,但艾衍含没有放弃学业,学习成绩不错。“谁说搞专业训练就顾不上学习,我要做高素质的运动员。”

姚雯婷所在的班级实行小组合作制,由于她在学校的时间有限,常常得不到加分。刚刚入校时,有同学觉得她是体育生,言辞中有些瞧不起。为了不给小组拖后腿,她在校表现积极在家刻苦学习。每天训练结束第一件事就是找同学补课堂笔记,问当天学习的重难点,抽出晚上时间自学。每次测试都能保持优异的成绩,班上再也没有非议的声音。

10月11日,姚雯婷参加湖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并获得多项比赛的好成绩。老师和同学们都对她刮目相看,她并没有骄傲,而是及时对这段经历进行反思与总结。她写道:“这半年来,我经历了痛苦的磨难——身上陆陆续续出现了劳损,训练状态越来越差……有时每天训练到很晚,作业也做到很晚,有些不全的笔记找同学进行完善,这样一来,11点多才入睡,早晨6点起床,按部就班地进行着,也是这一份执着,使我强大了起来,不断激励自己去做到更好,为自己的目标而完善自己,为自己的梦想造就辉煌!”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