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发族”出行 超半数不会独自坐飞机
2018-10-17 07:35: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10月17日重阳节,是敬老爱老的传统节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现有跟着子女居住离开原住地的随迁老人近1800万,占全国2.47亿流动人口的7.2%,其中专程为了照顾孙辈的比例高达43%。去哪儿网日前发布《2018年老年人出行数据报告》,这些“老漂族”呈现往返航班固定、出行目的地相同、出发时期集中等特征。

去哪儿网数据显示,2018年独自乘机出行的老年人占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出行的51.7%,北京、上海已连续三年成为“老漂族”出行排名前两位的国内目的地。

截至今年9月,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乘机量占总票量的6.2%。老年人日益成为出行群体中的重要成员。

不过,在去哪儿平台上,涉及到老年人订单的来电、在线咨询中,51.53%是订票、退改签、如何乘坐飞机等基础知识咨询,相当于每两位老年人乘客中就有1位不清楚乘机基础知识。为此,10月15日-21日,民航业首本《老年人乘机手册》,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等全国14家机场免费发放,乘客也可通过去哪儿旅行App免费下载。该《手册》按照乘坐飞机的流程,将买票注意事项、行李打包知识、如何顺利登机、享受机上时光、国际航班如何通关、怎么提取行李等老年人乘机注意事项串联在一起,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加以详细展示。《手册》还收集整理了常用电话号码以及全国主要机场服务检索,方便老年人及家人出行时查阅。

同时,去哪儿网重阳节为老年人送上了出行大礼:凡是通过去哪儿网订购机票,出行时间在本周日(10月21日)前的60岁及以上老年人,在订票成功后,即可通过所收到的活动短信,免费领取机场贵宾休息室权益。此次活动涉及全国106个城市共210个休息室。

记者贾蓓通讯员滕林林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