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着走着,突然冒出一道水柱“拦路”
2018-10-18 07:37: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姚传龙)15日上午10时30分许,地铁3号线菱角湖站外人行道上,市民陈火火放慢了脚步,一道水柱挡在了他身前。

这道水柱是一辆园林绿化车喷出,用于浇灌、冲洗人行道上栽种的绿色植物。水柱阻碍了包括陈火火在内的行人和自行车通行,也淋湿了停放在人行道上的非机动车。

“浇灌为何要使用水柱喷射,这样做影响到他人的生活。”对于“远程”浇灌,陈火火拍摄视频发至网络并提出质疑。

17日,记者来到事发地附近,由于机动车道与人行道之间隔着一股自行车道,自行车道设有石柱防止机动车驶入,致使园林绿化车无法驶入自行车道,导致其如果不使用水管人工浇灌,就只能“远程”浇灌。

对于车辆归属,江汉区园林部门表示需进一步了解,“车辆可能属于园林部门,也可能属于绿化公司。”该部门相关负责人坦言,无论车辆属于谁,园林部门依然面临“远程”浇灌难题。

“随着城市建设不断提档升级,道路上设置有自行车道、隔离护栏等设施,这些设施能提升群众的生活满意感,但造成浇灌难。”该负责人解释,由于隔离设施的存在让园林绿化车只能远距离浇灌植物。

对于影响行人等问题的反映,该负责人介绍,园林部门也做过如连接水管近距离浇灌的尝试,但人工浇灌工作效率低,水管因非机动车碾压也造成较大损失。

“现在,我们争取夜晚或白天人流量不大时远程浇灌,尽量不影响到市民出行。”该负责人表示,植物美化生活环境,希望市民宽容。从长远来看,对于条件允许的绿地,园林部门会预埋喷淋管,建成后绿化浇灌由喷淋管完成,此举已在常青高架下的绿化带试点。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