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员工借出2元钱 爷孙寻人半月将钱还
2018-10-19 07:37: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郭佳通讯员曾斯产启斗)18日上午,一位熊姓老人找到轨道交通1号线头道街站的工作人员,称自己是来“还钱”的,并坚持写下表扬信,请车站务必转交。

原来,10月4日下午,该站站厅岗吴松阳巡视时收到一个小朋友求助,问能不能借2元钱买票回家。当时吴松阳很爽快地拿出了2元钱帮小朋友买了票。“谢谢哥哥,2元钱我明天就还给你!”

熊爷爷说,自此,孙女每天上学放学经过车站时,都寻找吴松阳的身影,可再没有碰到过。时隔近半月,熊爷爷觉得不能再等了,“我跟孙女说,再等你找下去,人家会觉得我们不守信用的。”于是干脆自己来到车站将2元钱送来。

吴松阳说,其实是几块钱的小事,自己也根本没在意,但老人为了2元钱还亲自到车站道谢,着实感动,也激励着他以后去帮助更多的人。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