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才知道,原来救的是我父母”
2018-10-19 07:37: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郭佳通讯员曾斯徐振)“感谢陈汉林10月8日那天帮助我爸爸妈妈,如果不是他反应快,两老从电梯上滚下来就不堪设想,感谢阳逻开发区站全体员工。”16日,在前一天跑空之后,这一天,汉口居民曾国春终于见到了“1秒扶住两位八旬老人”(长江日报曾报道)的地铁阳逻线阳逻开发区站值班站长陈汉林,这位值班站长8天前救了自己年迈的父母,他送来感谢锦旗之时,写下感激之言。

10月8日,两位八旬老人来到阳逻线阳逻开发区站准备乘车,在乘坐手扶电梯时,没站稳,身体向后倾,险些摔倒。值班站长陈汉林1秒钟转身扶住了两位老人,这一幕把从电扶梯上下来的乘客吓得尖叫,还好有惊无险。

这件事经报道后,引起网友关注,陈汉林扶住两位老人的视频,通过各种渠道转发,在13日转到两位老人晚辈的家庭微信群里。

“那天我的外甥转了个视频进微信群。他问是不是外公外婆。”18日,两位老人的儿子曾国春对记者说。

曾国春定睛一看,心头一紧:怎么这么像两老啊!真是险,要是他们真从电梯滚下来了,那还得了!这个小伙子,真是救了他们。

顿时,曾家的家庭微信群里炸开了锅,大家都说有惊无险多亏了救两老的小伙子。第二天,曾国春专门去制作了一面锦旗,他一定要去见见那位救人的小伙子,当面表达感激之情。

15日,他找到了地铁阳逻线阳逻开发区站,但那天正好陈汉林休息。第二天,他又带着锦旗前往,终于见到了陈汉林,“我一定要亲手把锦旗交到他手中,我是发自内心地,深深地感谢他。”曾国春说。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