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被药水洗礼”的季节又到了
2018-10-30 07:38: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邹婵娟)时令水果又开始被拿出来造谣了:甘蔗喷药水的、橘子葡萄泡药水的、冬枣泡甜皮素的……略微过季一点的,有桃子泡防腐剂的,杨梅、樱桃钻出虫子的,然后就是柚子和西瓜打针的……总之,凡是水果,都逃不过“药水”的洗礼。昨天,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专家康康姐表示:哪有那么多药水“洗”水果,药水有时候比水果还要贵。

根据市民提供的视频,康康姐总结了哈,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水果防虫和防腐药水,一种就是甜蜜剂。

一般来说,甘蔗喷的,橘子、葡萄、桃子泡的,基本都是同一种东西——咪鲜胺。绝对不是那些视频里面说的福尔马林。因为福尔马林很贵,几块钱的橘子用这么高级的防腐剂,水果贩子会亏本。

咪鲜胺是一种低毒、广谱、高效杀菌剂,在全世界都被认为是比较安全的产品。用它泡一下,水果就可以延长保险时间,方便冷藏储存和运输。如果没有这个东西,你还想吃到外地甚至外国的水果,几乎不可能。

不仅仅是进口,我们国家出口的水果,也是用这种方法保鲜的,很安全。

再就是甜蜜剂,不管是柚子还是西瓜,皮均厚,一针下去针头就得弯,即便是用粗点的针头扎进去了,那也会留个洞在水果上,谁会买有洞洞的水果呢?何况注射进去的甜蜜素根本没办法均匀分布,会加速水果腐烂。

奸商最多用甜蜜素泡水果表面,但是这些甜蜜素也只能停留在表面,进入不到水果内部,如果你吃到了表面很甜,但内部却很酸的冬枣、苹果什么的,就要小心了。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