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迷用购书缅怀金庸先生
2018-11-01 07:38: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张维纳)10月30日,武侠小说泰斗金庸先生逝世,享年94岁。金庸先生去世消息经媒体报道后,金庸作品在电商平台相关搜索量持续增长。京东平台发布数据显示,10月30日19点起,京东平台“金庸”相关搜索量环比暴涨超过60倍,于21点达到搜索顶峰。其中,北京、重庆、湖北、江苏、吉林等地的金庸书迷在24小时之内的购书订单量极速攀升。

搜索最多的作品是《天龙八部》

搜索地域看,以来自北京、广东、上海、江苏、四川的书迷最多,是搜索量全国前五的省份。海南、宁夏、北京、天津、重庆的书迷搜索量环比增长最快,海南“金庸”相关热搜词的搜索量环比增长超过百倍。

其中,书迷们搜索最多的作品是:《天龙八部》,稳坐经典榜头把交椅。其次是《笑傲江湖》《神雕侠侣》和《射雕英雄传》。

金庸作品销量一路直上

10月30日19点开始,金庸先生作品销量一路直上,20点时,金庸先生作品销量环比增长超过120倍。

截至10月31日上午11点,京东大数据显示,大部分书迷会选择购买作品全集来纪念金庸先生。而从单一作品排行上看,用户购买排行是《天龙八部》《笑傲江湖》《射雕英雄传》《鹿鼎记》《倚天屠龙记》《神雕侠侣》《书剑恩仇录》《雪山飞狐》《碧血剑》《飞狐外传》《侠客行》《连城诀》。

金庸先生对70后80后影响最深

在金庸先生的书迷中,男性占主要阵营,占比超六成。如果你问一位70后,最喜欢看谁的小说,十有八九的回答都是“金庸”。从年龄上看,金庸先生对70后80后两代人的影响最深,90后的新晋读者也较多。同时,大数据统计显示,不同年龄段的读者,心里有不一样的江湖。90后的读者最爱《笑傲江湖》,70后80后的读者最爱《射雕英雄传》,年纪更长的读者偏爱《倚天屠龙记》。

从学历划分来看,学生、教师和白领是主要读者群。本科及以上用户占比超九成。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