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站路怡东大厦愁钱“治病根”
2018-11-07 07:39: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杨荣峰)近日,市民薛先生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上反映,江岸区车站路怡东大厦裙楼5楼平台漏水,导致4楼许多住户家中漏水。记者了解到,该大厦1996年交房,没有维修基金。

6日,记者来到怡东大厦,怡东大厦高31层,4楼及4楼以下是裙楼,属于商住楼,4楼以上是两座住宅楼。

薛先生10年前买下位于裙楼4楼的一套房,由于漏水,墙面已补漏翻新三次,但由于漏水的“病根”在5楼平台,所以每次大修都不能管太久。

6日,薛先生正在翻新屋内墙壁,记者发现,因正在下雨,新粉刷的墙壁已有部分区域被漏水浸透。薛先生手机上拍于10天前的相片显示,屋内墙壁已被水浸泡开裂,墙内钢筋表面锈蚀,屋内还有多处墙壁因为漏水发霉。

记者采访了解到,出现漏水的不止薛先生一户,但都在4楼。有的业主在5楼平台、房间正上方区域重铺防水层,但由于不是整层铺设,防水效果欠佳,屋内漏水依旧。

若要给整层平台铺设防水层,费用太高业主无力支付。由于怡东大厦早在1996年就已交房,彼时还未有维修基金政策出台,故大厦没有维修基金。虽然大厦有广告等公共收益,但是整栋大厦年限太久,需要花钱维护的位置太多,公共收益只能保证电梯等要害部位的维修,用得非常谨慎。

记者从江岸区房管局了解到,经过房管局房屋安全鉴定站聘请第三方专业鉴定机构鉴定,薛先生家中的裂缝没有房屋安全问题。由于怡东大厦没有维修基金,房屋漏水问题,需要业主自筹资金解决。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