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荀派大师收满99徒
2018-11-12 07:40: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王娟)京剧界素有“无旦不荀”或“十旦九荀”的说法。昨天,武汉京剧院青年演员刘思秀在天一剧场拜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荀派传人孙毓敏为师,并带来荀派专场。

毕业于上海戏曲学校的刘思秀是武汉京剧院今年初引进的花旦演员,来汉后她先后上演了《勘玉钏》《金玉奴》等剧目,并在创作剧目《光之谷》中有出色表现。此次专场,她先后演绎了《杜十娘》《荀灌娘》两出荀派经典,不仅展示了扎实的唱功和细腻的表演,更在《荀灌娘》中来了一场“变身”:先以花旦呈现了一个可人的小女孩形象,再换男装来了一段英姿飒爽的开打,引来阵阵喝彩。

演出结束后,刘思秀将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教育家孙毓敏请上台,现场行礼拜师。80岁的孙毓敏也特别为弟子打CALL:“武汉京剧院非常有远见,邀请了很多名家来给青年演员传艺。刘思秀是我的第99个弟子,今天的演出大家看得满意吗?”台下戏迷们大声回应:“满意!”

武汉京剧院院长刘子微介绍,从2016年6月开始,武汉京剧院启动“薪火相传、名师传艺”项目,先后选送邱璇、陈芳芳、方佳欢、程亮、晏海蒂等青年演员跟随李玉芙、刘长瑜、张克、王艳、邢美珠、赵葆秀、吴平等多位名家学戏,并连续两年在中华优秀戏曲文化艺术节上为他们举办专场演出。今年,优秀女老生演员宋雯婷也拜京剧名家、高派传人倪茂才为师。“戏曲是角儿的艺术,振兴武汉戏码头,最重要的还是要靠人才。剧院要给青年演员创造条件,给他们上舞台、挑大梁的机会,武汉京剧才有发展。”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