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兄弟推销“信用卡”连环行骗
2018-11-12 07:40: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万勤通讯员席玉霞)接到陌生人电话询问是否需要办理信用卡,一般人会选择直接挂掉电话,但有人却选择了相信,将“佣金”“资料费”“保证金”等汇给电话里的陌生人。记者昨从江夏区人民检察院获悉,该院公诉的两名以打电话办信用卡进行诈骗的被告人被法院判处一年六个月有期徒刑。

今年1月,警方根据线索在江夏一小区租住房内捣毁一诈骗窝点,抓获两名嫌疑人。经查,嫌疑人李某、林某系表兄弟。二人在江夏区一小区内租房,在网上购买公民个人信息,并通过这些信息拨打电话假装推销信用卡。

二人自称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只需提供个人资料、收取一定比例的佣金和数百元不等的资料费,就可快速办理大额信用卡。部分急需用钱的“客户”愿意办卡,并向二人提供的银行卡号内汇去佣金和资料费。

收到佣金和资料费后,李某二人又通过网络购买假的信用卡邮寄给“客户”,开始实施下一步诈骗计划。二人谎称要使用这张信用卡,必须缴纳数千元至上万元不等的保证金,以证明自己的还款能力。在保证金到手后,李某二人便将“客户”电话号码拉黑。

从2017年12月31日至今年1月6日,短短一个星期时间内,李某、林某二人就从4名受害人处骗得20900元。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