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意欠薪达3年 刑拘之后付了钱
2018-11-13 07:40: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章鸽)江苏籍包工头宫某领了农民工工资却不发给大家,劳动部门和派出所不下20次给他打电话,他却将手机设置为无法接听。近日,被列网上追逃人员的他,在途经武汉西收费站时被捕,理由是涉嫌恶意欠薪。昨天,宫某家人为其付清了赵某等农民工共计11.485万元的工资。

市劳动监察支队办案人员介绍,2015年10月,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永久社区新建幼儿园工程6名工人到劳动部门投诉,称宫某拖欠他们工资共计11.485万元,一直不支付。接诉后,劳动部门让宫某配合调查,但对方却总以不在武汉为由不出面,且拒绝支付拖欠款项,后索性电话失联。劳动部门将此案移交当地派出所,江苏民警在调查中也不下20次打电话给宫某,且晓以利害关系,但对方仍不配合。此后,民警收集恶意欠薪证据,并于今年6月27日开始在网上追逃。

前几日,挪用他人工钱在威海做工程的宫某以为风头不紧了,回武汉通过武汉西收费站时被高速巡警抓获。警方立即对宫某采取刑事措施,其家人意识到严重性,立即筹款支付了赵某等人的工资。

昨天,在警方那里领到26050元工资的赵日林激动地对记者说:“3年了都追不到这个包工头,本以为工资就打了水漂,多亏辛苦的劳动监察人员和民警,帮我讨回了血汗钱。”

市劳动监察大队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武汉将继续加强对恶意欠薪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