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夫妻来汉表演特技飞行
2018-11-16 07:41: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康鹏通讯员张敏孙亚云)丈夫是意大利人,曾担任航班飞行员,妻子曾是“印度小姐”、空姐,一对跨国夫妻双双辞掉高薪工作,玩起了特技飞行。

15日,记者在武汉开发区汉南通航机场探访“空中F1”试飞时,发现了29岁的毛里奇奥(MaurizioPerissinotto)和他的妻子鲁斯(RuthCharlesworth)。

现场,毛里奇奥驾驶着此次“空中F1”赛事中唯一的一架喷气式飞机,在机场上空呼啸而过,爬坡、翻滚、俯冲,动作惊险刺激,却没有螺旋桨飞机的嗡嗡声,辨识度很高。

毛里奇奥介绍,这架飞机名叫“自由飞奔”(FreedomRush),时速可以达到480公里。“这架BD-5J飞机,全世界只有7架,其中,只有3架用于表演,是非常少见的机型。”记者了解到,这款飞机曾在1983年上映的007电影《八爪女》中亮相,是世界上最小、最轻喷气式飞机,空载仅重160公斤,只相当于2个成人的重量。

毛里奇奥是一位有着10年“飞龄”的老飞行员,曾是航班飞行员,开着巨大的“空客250”,飞行于世界各大洲之间。“开大飞机和特技飞机很不一样,前者每做一个动作之前,都需要思考较长时间,而开特技飞机,需要随机应变。”

毛里奇奥的妻子鲁斯原本是位空姐,两人在航班上相识相恋。在航空公司工作7年后,毛里奇奥选择辞职,玩起了特技飞行。妻子也成为他的机组成员,两人合伙开了一家公司,专门进行特技飞行表演,并为厂商试飞飞机。“我们的工作是为了启发人们,让他们感到,原来飞行可以是这样的,我也可以飞。”毛里奇奥说,此次来武汉,非常感谢武汉市民的热情,一定会奉献最精彩的演出。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