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把小纽扣的生意做到3000万元/年
2018-11-20 07:41: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张维纳通讯员孙文静)她是精明能干的湘妹子,勇敢辞去银行工作到汉正街创业,如今她把小小的纽扣生意做得风生水起。她是武汉鸿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硚口区汉正街妇联执委黄丽娟,这一次,武汉市妇联将镜头对准黄丽娟,用她的创业故事讲述武汉女性的活力与创新。

近日,由武汉市委宣传部主办,长江日报报业集团、武汉电视台承办的“我与改革开放共奋进”主题短视频大赛正在火热征集中,武汉市妇联积极参赛,目前正在完成视频的后期制作工作。市妇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一次他们用三分钟短视频聚焦“纽扣姐”黄丽娟的创业故事,从她身上可以看到武汉女性的创新、果敢和坚韧。“作为一个充满活力与创新的城市,武汉从来不缺少优秀的女性创业者”,负责人告诉记者,黄丽娟就是武汉优秀女性的代表。

2003年,黄丽娟辞去稳定的银行工作,离开湖南老家来到武汉,随丈夫在汉正街创业。在永宁巷那间15平方米的门面内,小两口每天早上8时开门,进货、上架、销售,开启了他们在武汉的打拼。

2006年正值电商发展蓬勃期,黄丽娟顺应时代在淘宝也开了家网店,成为当时汉正街为数不多的尝试电子商务的个体户。为适应新业态,她又花3年时间为纽扣制定了行业标准,并成功打造了中部最大的服装辅料交易平台——“壹钮扣”网。

但“壹钮扣”网的运营推广并不是一帆风顺。起初,团队技术人员天天到汉正街“扫街”,向商户们推广,不料还没进店铺,就被小老板们赶了出来。黄丽娟只好“逼”着认识的朋友试用,再根据他们的意见修改。

如今“壹钮扣”上聚集了国内200多个辅料批发商,300多个服装厂,他们在黄丽娟打造的平台上飞速交换信息,一年的交易总额达到3000万元,这里已成为中部最大的服装辅料交易平台。

“从打理小店到投身互联网,从盘一颗颗小纽扣到为纽扣制定行业标准,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她一步一步走出了自己的创业之路”,市妇联相关负责人称,武汉聚集了很多像黄丽娟一样的优秀女性,她们敢想敢做敢拼,在这个城市闯出了一片天,希望通过这部参赛作品,展示武汉女性的风采。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