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岁殷承宗来汉再奏经典《红灯记》
2018-11-21 07:42: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王娟)1968年,著名钢琴家殷承宗创编的钢琴伴唱《红灯记》曾红遍大江南北。时隔50年之后,已经77岁高龄的殷承宗将于12月1日晚在琴台音乐厅亮相,再次奏响这部世纪经典。

殷承宗少年成名,9岁时就举行了个人独奏会,17岁便在维也纳世界青年节钢琴比赛获第一名,被《纽约时报》誉为“中国最优秀的钢琴家”。

他不仅成功改编、演奏钢琴伴唱《红灯记》,更主持创作、演出了钢琴协奏曲《黄河》,成为迄今中国最重要的、在世界范围传播最广和被演奏最多的钢琴作品。此次来汉,殷承宗将在音乐会上半场带来舒伯特的《C小调小快板》和四首即兴曲。而音乐会的下半场,则是《红灯记》专场。殷承宗将带来《都有一颗红亮的心》《穷人的孩子早当家》等多首钢琴伴唱曲目。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