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到网红泡面店 不为充饥为拍照
2018-12-03 07:44: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姚传龙)仿佛一夜之间,以泡面为主要品种供应的泡面小吃店在武汉遍地开花。曾用来充饥的泡面成了不少人追捧的网红食品,相关小吃店也成了部分粉丝的“打卡”地点;在为食客烹煮泡面的同时,加入蔬菜、各种肉类等食材,也成为了这些泡面小吃店的营业特色。

泡面小吃店的出现得益于网络短视频的出现,满墙摆放的泡面既充满创意,又能勾起部分人的回忆。11月29日,记者在中山大道附近的一家泡面小吃店看到,超过30种来自全球各地的袋装泡面被陈列在墙上,食客选择完泡面后还可选择食材、调料,与选购的泡面共同烹煮。一碗港式麻油味汤面加上一杯名为茉莉花开的饮品售价为18.9元。

“可以加鸡蛋等食材,食材不同价格不同。”店员介绍,一碗面售价在10元以上,加入食材后售价约20元,消费者以年轻人为主。一名正在挑选泡面的年轻人说,首先是拍照,然后是吃饭。“如果好吃,下次还会来,如果不好吃,我也拍了照,能够展示在社交网络上。”

在武汉,以泡面为主要营销产品的小吃店已经有40家,如此迅猛的发展让人有一丝忧虑:爆发性增长过后,网红泡面一旦不再网红,是否会产生经营上的问题。一泡面小吃店负责人对此表示,后期一方面提升口感留住老顾客、发展新顾客,另一方面也会视情况引入其他网红食品,增强消费者的体验感,“优胜劣汰在市场经济下是正常现象”。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