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小南湖公园发生两起打鸟事件
2018-12-05 07:44: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见习记者艾晨光)湖面碧波万顷、岸边柳树成荫,近些年环境持续改善的小南湖公园成了鸟类的天堂。然而,有些人竟在公园里打鸟。昨日,记者从小南湖公园宪法日法律咨询活动现场获悉,一些市民的打鸟行为或将入刑。

11月以来,小南湖公园已发生了两起市民在公园内打鸟的事件,被公园保安制止。打鸟工具包括麻醉枪、弹弓等。公园负责人吴蔚称,公园对于打鸟行为是明令禁止的,希望通过法律宣传唤起市民爱鸟护鸟的意识。

针对公园打鸟的情况,律师何康称,公园作为鸟类的主要栖息地,理应得到广大市民的保护。目前小南湖公园栖息着一些国家明文规定保护的珍稀鸟类,如蓝耳翠鸟等,市民进行捕捉将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而一些未列入国家明文规定保护的鸟类,市民的打鸟行为一旦造成公园财产的损失,将承担经济赔偿。

据了解,小南湖公园还组织了省供销社幼儿园的小朋友在公园的海棠树、石榴树、桂花树上给鸟搭窝。“普及爱鸟护鸟意识要从娃娃抓起,有了这些温暖的小窝,鸟儿们可以过个温暖的冬天了。”吴蔚说。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