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市民一把抱住孩子 用身体挡住翻滚的老人
2018-12-06 07:44: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谢冰林)4日上午8时,地铁7号线香港路站,一名抱着小孩的老人突然在电梯上摔倒。危急时刻,热心人孙先生挺身而出,一把将小孩抱起,并用身体挡住朝下翻滚的老人,同时其他好心乘客发现后第一时间关停电梯。

孙先生说,当天上午8时左右,他乘坐地铁7号线到达香港路站下车后,刚乘坐扶梯没一会,听到电梯上方传来一阵尖叫声。一老人怀中抱着小孩,头部朝下,朝电梯下方滚下来。

事发突然,孙先生一个箭步冲上电梯,连忙将老人手中的孩子一把抱起,同时用身体挡住朝下翻滚的老人。这时,其他乘客也及时关停了电梯。

随后,小孩的母亲赶紧上前查看孩子和老人的伤势,好在两人没有大碍。看到两人没事,孩子的母亲连声对孙先生道谢。

据孙先生介绍,当时,孩子的母亲站在电梯最前端,老人抱着孩子站在身后。他距离她们大概有六七层台阶的距离,可能因为老人脚步一时没有站稳,才导致意外发生。

“碰到这种事谁都会出手相帮,只要老人和孩子安全也就放心了。”孙先生说,自己只是做了一件该做的事。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