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身带着善良这枚糖
2018-12-13 07:46: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11月26日,湖北武汉1号线太平洋站,一位孕妇突发低血糖躺在乘客座椅上,同行的婆婆头一次遇到这种情况,非常着急。值班站长朱诗瑶了解情况后,立即将常备的糖果送到了孕妇手里。站长平时上班都会专门为低血糖乘客备些糖果,同事们笑称朱站长为“糖果站长”。后来,孕妇身体状况好转,朱站长送她们出站打车前往医院。

在我看来,“糖果站长”随身带的,不仅仅是糖果,更是一种愿意给予的善良。

同样是在武汉地铁里,我看见了特别的场景。在自助买票的机器旁,一位妈妈带着五岁的孩子刚刚买完地铁票,旁边的陌生女人走上前,对这位妈妈说:“我没带零钱,买不了票,可不可以……”还没等她话说完,这位妈妈就忙摇头,小男孩却一直没走,“你可以用微信买,我教你!”女人在小孩的指点下通过网络支付,很快买了票,一直道谢,“你比我聪明啊。”小男生的脸上有吃了糖果一般的甜,他的妈妈有些不好意思——陌生人的搭讪让她以为人家是行骗的。

这几天阴雨连绵,朋友在路边拦车。她说,自己跟三个杀马特发型的小伙子几乎同时招手,车停了。可看到那三个小伙子,自觉抢不赢,准备放弃等下一辆了。“结果三个人都抬手示意我先上,”她说,“当时惊讶、感动得不知道说什么好。”出租车司机是个大姐,也笑着说:“小伙子们好有风度。”

每个人的心底都有一颗善良的种子,或许它就是我们随身带的糖果。善良是灵魂的微笑,善良是对生命的感恩,是一种至善至美的心灵境界,它可以驱赶寒冷,横扫阴霾,人生路上用一颗善良的心来对待生命的际遇,生活就会处处明媚。

坚守住了这份如糖果一般甜蜜的善良,它就会像蝴蝶效应一样,在大洋的彼岸引起波涛汹涌,终将改变整个世界——你永远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它能照亮别人的路,也照亮自己的心。

记者马梦娅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