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时代变革命题,谋线下发展战略 奥克斯借互联网再次扬帆起航
2018-12-13 07:46: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12月10日,以“深耕零售、赋能赢未来”为主题的奥克斯空调发布会在宁波召开,来自全国近500名核心客户、40余位财经和家电圈媒体大咖与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王雷、奥克斯集团董事长郑坚江共同汇聚一堂,面向空调产业再次转型展开了一场“华山论剑”。

三次战略转型见证空调业的互联网变革

2012年,奥克斯明确以互联网、智能化为核心的经营新战略,成为家电业最早全线拥抱电商的领军企业;2013年,奥克斯启动产品转型,全面推动产品品质、可靠性和创新性的升级;如今,随着新零售、无界零售、智慧零售再次主导商业零售变革,奥克斯启动O2O转型,开启以网批模式为核心、谋求线上线下融合的线下战略实施。

洞察消费升级和产业转型奥克斯主导X战略

为了做好线上线下融合,奥克斯已经规划了“X战略”,该战略计划将以奥克斯主导产业为基础搭建O2O平台,服务更多中小企业并全面赋能线下经销商。在互联网巨头主导的“自上而下”渠道变革道路之外,奥克斯开辟了一条“自下而上”发展新路径,解锁时代发展命题。

可以看到,随着以O2O平台为核心、线下线上融合赋能经销商的X战略发布并实施,这不只推动产业竞争从实体店、网店之争进入新线下时代,还将进一步推高整个空调产业的竞争门槛。

从赋能商家,带给更多用户更多好产品、好服务体验,到赋能中小企业,在寒冬市场上保持逆势增长,最终全面赋能社会经济转型和发展,引领新一轮改革开放的时光风口、扬帆远行。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