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武汉人的钱都花哪儿了?
2018-12-14 07:47: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张维纳)“说好今年攒钱,又没攒到,这钱到底都花哪儿了?”近日,京东发布2018年武汉消费大数据显示,武汉是湖北省消费能力最强的城市,在消费结构上,武汉市的消费主要集中在用(48%)和住(25%)上,衣的投入略低。

从订单量上看,武汉2018年订单量集中在食品、酒类、生鲜特产、母婴、玩具、乐器、手机数码、美妆、个人护理、宠物用品和服装等。

按消费金额来看,武汉的热销商品集中于电子产品,武汉人买的iPhoneX最多,其次为iPad、联想拯救者、小米6X和iPhone8Plus。

从商品销量上看,武汉人买得最多的商品是黑人牙膏,其次为洗手液、百草味猪肉干、大王GOO.N纸尿裤等。

作为一个吃货聚集地,武汉人从不亏待自己的胃。数据显示,武汉用户很爱吃小龙虾,35%的用户表示“经常想吃”。最喜欢的口味依次是麻辣、十三香、蒜香。虽然调研显示,29%的用户认为小龙虾“越大越好”,实际线上销售情况却是6钱的销量,占比65%,最具性价比;其次是8钱的销量,占比19%,9钱的销量,占比8%。选购小龙虾,用户最在意的是新鲜,其次是味道、品牌和产地。

对于大闸蟹,武汉最爱吃的是来自阳澄湖、洪湖、大纵湖产地的大闸蟹,大闸蟹消费排名全国第10位。

从搜索数据上看,武汉用户热搜词有手机、取暖器、华为、羽绒服、暖风机、小米、iPhone、保温杯、加湿器、蓝牙耳机等。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