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目标3亿元 继续领跑华中市场
2018-12-17 07:56: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赵歆)在刚刚过去的双11与双12购物节上,消费市场显示出不小改变,尤其在更新换代快速的智能手机领域,以华为为代表的国产品牌智能手机全面领跑市场。12月14日,湖北苏宁与华为湖北终端业务部在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报告厅达成深入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围绕湖北区域终端、宣传、人员及考核机制等方面形成未来具体合作方案,定下明年3亿元销售目标,预示国产品牌智能手机领跑市场现象在华中地区还将持续。

“多年来,湖北苏宁与华为湖北终端业务部始终保持着深度的战略合作,在低迷的国内手机市场中,双方都保持着快速增长。”湖北苏宁通讯采销总监韩卉表示,在即将过去的2018年,华为在湖北苏宁渠道创下了销量的绝对优势。

据悉,苏宁作为行业新品的首发渠道,一直是华为的重要合作伙伴。数据显示,苏宁11月的线下手机市场,华为的占比高达28.7%,超过苹果10个百分点。双12购物节期间,华为Mate20Pro成为苏宁渠道手机销售单品冠军。

除销售成绩瞩目,另一方面,门店体验转型也成为拓展市场有力助手。湖北苏宁总经理袁静表示,苏宁智慧零售基于全渠道、全客群发展的领先模式,在线上线下不断深耕场景化消费,满足用户对空间多样性、时间及时性的需求,有利于将华为的优质产品,输送到全省的各级消费市场。

华为湖北终端业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苏宁智慧零售生态圈的构建完成,苏宁平台的规模优势、集约优势将集中显现出来,“希望华为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能借助苏宁线上线下双线优势、供应链优势、物流优势及品牌资源等优势,推动华为抢占中高端市场,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据悉,此次双方的战略合作,智能手机只是其中大头,电脑等设备也有涵盖,双方资源也会互相倾斜。目前,这个3亿元目标(2019年)仅仅是湖北苏宁线下目标,不包括苏宁易购这样的线上渠道。

另外,双方在渠道合作、零售运营、品牌、服务等合作领域更加完善。“在中国民企500强榜单中,华为、苏宁是第一、第二大品牌。”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杜晓表示,未来,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也将为苏宁、华为进行资源链接,培养适合企业发展的人才,助力双方合作发展。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