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点赞:“倾城时光”映射中部城市崛起
2018-12-20 07:47: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特派记者邱晨北京报道)12月19日下午,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电视剧司主办,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承办的电视剧《你和我的倾城时光》研评会在北京举行。与会专家指出,这部“武汉造”的电视剧为广大观众奉献了一部具有青春气息、映射中部城市崛起的优秀作品,也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电视剧的展播活动增添了绚丽的青春色彩,是主旋律题材的一次有益尝试。

青春创业题材剧《你和我的倾城时光》由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武汉光彩影业、武汉天工开物影业出品,武汉文化发展集团、武汉天河电影集团参与投资。作为国家广电总局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首批电视剧推荐剧目,“倾城时光”在首播期间引起广泛热议,取得了收视和口碑的双丰收。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电视剧司艺术处处长刘文峰评价,“倾城时光”是一部具有青春气息、关注汉绣文化、也映射中部城市崛起的电视剧作品,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电视剧展播活动增添了绚丽的青春色彩。《人民日报》海外版文艺部主任刘琼对剧中展现的武汉印象十分深刻:“武汉是现代中国最大的工业基地之一,在这个地方拍摄民族服装工业的题材,出发点就特别有想法。在电视剧里面也大量体现了这座现代化城市今天的面貌。在改革开放40周年这样的历史背景下,尝试从主流价值角度讲述青年一代创业的成长,立意也很好。”

与当下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其他剧作相比,“倾城时光”最大的特点就是观众年轻化。与会专家们认为,“倾城时光”所呈现出来的“年轻态”的表达方式,为主旋律作品创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

清华大学影视传播中心主任尹鸿表示,“倾城时光”把年轻观众拉回到荧幕前,拉回到主旋律作品:“它让产生于互联网上的更多满足青少年梦想需求的东西,尽可能的主流化,表达了主流价值,能够跟这个时代所要求的精神合拍、匹配。”尹鸿认为,在这方面“倾城时光”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样本,“这部剧确实得到了很多观众和互联网用户的关注和关心,可能比一般的那些主旋律题材在青年中引起的影响要更广泛。它在这方面的努力,值得我们去研究。”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