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个蒙古包深夜营业 居民不堪其扰
2018-12-20 07:47: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费权)近来,洪山区南湖书城路珞珈雅苑小区西门,开了一家名叫“巴渝传奇”的大型烧烤店,该店20个蒙古包每天营业至凌晨两点。市民刘先生向记者诉苦,半夜还有人大声劝酒,居民们被吵得疲惫不堪。

18日21时,记者来到该小区,该烧烤店与小区一墙之隔,距离最近的楼栋有数十米。该处是一块空地,占地面积很大,门口有“巴渝传奇”招牌。

“大概开了半个多月了,晚上家里的窗户不能开,除了油烟,吵闹声也很大。”居民柯女士说,家里住着两位老人,都80多岁了,每天被骚扰得晚上睡不着,只能白天补觉。此外,小孩也被吵得没办法正常学习和休息。

刘先生质疑,这种店突然开在闹市里,获得批准了吗?哪个部门可以管管?

记者以顾客的身份前往该店咨询,靠近小区的一侧设置着20个蒙古包。蒙古包前方有一个简易的柜子,看上去像是收银台。记者上前询问价格时,没有看到任何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等证照。

服务员说,这里的烤全羊按重量分成多个等级,按只销售。服务员说:“我们一般营业到两点。烤一只羊起码要三个小时,之前还要宰杀。如果要来,一定要提前预订。”记者询问是否是现场宰杀,服务员称,“羊都在蒙古包后方的围栏里,绝对现点现杀”。记者询问是否有相关证照,对方未正面回应。

19日,记者将情况反馈至洪山区城管委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现场调查后告诉记者,经工作人员上报武汉市城管委,认定该处蒙古包不属于违建,土地权属单位将土地租赁给企业经营时,有责任和义务进行督促管理。该工作人员解释,城管部门处理违建依据的法律法规是《武汉市城乡规划条例》,根据该条例规定,未经规划部门审批的建筑物和构筑物,就是违法建设。蒙古包并不在规划部门的审批范围之内。

针对居民反映的其他问题,洪山城管将仔细调查核实该处蒙古包是否有工商营业执照、是否存在噪音油烟扰民的情况,若没有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将主动联系相关部门进行查处。若存在油烟噪音扰民,将严格依法处理。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