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运码头将退出武汉核心区
2018-12-21 07:56: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汪文汉)武汉正开展武汉长江和汉江核心区范围内港口码头岸线资源优化调整,记者昨悉,所有的货物运输码头这次将退出武汉核心区。

武汉发展货运码头历史悠久,武汉两江四岸很多码头都属于武汉港务集团。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前几年,码头还有一些散货、杂件,近几年,由于货物的集装箱运输以及大型轮船化,大部分运输都转到阳逻港。目前剩下的码头,大都是一些码头公司,主要承担船舶维修、零星货物运输,或者河道清挖等水上作业,还有是船舶公司的码头基地。

市港口码头岸线资源优化调整工作指挥部负责人介绍,此次决定对“长江主轴”范围内的所有货物码头(除长江段保留京二码头作为城市物资配套码头外)全部拆除。整治后,将实现“无货运船厂码头、公务旅游码头集约化、城市滨江生态景观明显提升”,形成洁净优美的长江主轴岸线;遵照长江主轴总体规划,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打下基础。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