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后湖到纸坊 比坐公交节省一半时间
2018-12-25 07:48: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张希祉)武汉地铁纸坊线开通在即,记者日前乘公汽从后湖前往江夏探访,记者探访发现,乘公交到达纸坊大街附近单程在150分钟左右。如纸坊线开通后,同样距离单程可控制在80分钟左右,节省近一半时间。

记者从位于汉口的后湖南路公交站上车,乘717至和平大道四美塘站,而后乘坐702到达珞喻路广埠屯站后,再换乘905至纸坊大街。单程换乘三次,途经50站,历时约两个半小时。

为了体验纸坊线带来的便利,记者日前还从后湖大道地铁站乘3号线至香港路站换乘7号线,在野芷湖站经过工作人员允许继续乘车前往达纸坊大街站,时长80分钟左右。

武汉地铁集团有关人士表示,预计纸坊线开通后从园博园北站到青龙山地铁小镇站仅需73分钟,而从文化大道北华大街和纸坊大街站一带乘地铁出发,25分钟左右可到达武昌火车站,通过7号线换乘4号线35分钟左右可到达中南商圈,45分钟可到达汉街商圈,这将大幅提升区域内居民的出行效率,并可通过换乘通达武汉三镇。

纸坊线由7号线从野芷湖站引出沿文化大道、文化路、纸坊大街;先后途经洪山区、江夏大桥新区和纸坊老城区止于青龙山地铁小镇。线路长约16.9公里,均为地下线,设新路村站、大花岭站、江夏客厅站、谭鑫培公园站、北华街站、纸坊大街站、青龙山地铁小镇站7座车站。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