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充电需求的可联系免费改建
2018-12-25 07:48: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黄莹通讯员戎波洪邵勤)24日从市国资委获悉,今年,武汉18家市属国有企业积极参与停车场与新能源汽车配套设施建设,在全市新建了14个充电站项目,新增充电桩413个,目前已全部投入使用。记者发现,新建的充电桩中,相当一部分是由原公共自行车服务站点改建而成。

24日晚6时许,家住武昌锦绣江南小区的陈先生,开着一辆崭新的长城欧拉新能源汽车,从工作地光谷生物城返回小区。在离小区大门50米处,他将车停在一处公共自行车点进行充电。记者看到,这个位于兴沪路上的公共自行车点早已停止服务,看不到一辆公共自行车。但在自行车的中控柜里加装了充电模块和两把充电枪,可以同时给两辆电动汽车充电。

陈先生告诉记者,他上班远,每个月加油要上千块,很早就想换新能源车了,无奈小区物业不让装充电桩。两个月前,他偶然发现小区门口的公共自行车服务点被改造成了充电站,果断换了车。现在,他每两三天就在这里充一次电,一晚上就充满了,非常方便。一度电可以跑5到8公里,算下来每公里成本只要两三毛,只有汽油成本的1/5到1/4,十分划算。

负责该站点充电桩改造的武汉哪儿充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现在兴沪路上的这两个充电桩已有多个常用用户,每天都有汽车在此充电,使用情况非常理想。除方便了小区私家车主外,还能满足出租车应急充电需求。“如果家附近正好有停用的公共自行车点,自己又有充电需求,可以联系我们免费进行充电桩改造。”该负责人说。

共享单车兴起后,三镇街头的公共自行车逐渐停止服务。近年,这些公共自行车站点被大量改造为路边充电站。其中较大的如三金潭立交桥下的三金潭充电站,就是环投集团在原公共自行车站点基础上改建而成的,有16个充电桩,服务周边居民和企业。

目前,环投集团在全市已完成507个公共自行车站点的充电设施改造,建成充电桩超过1000个,还建成运营了三金潭、南望山、红庙3个快充服务站。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