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人结伴献血祈福新年
2018-12-26 07:47: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刘璇通讯员张智)25日,记者从武汉血液中心获悉,临近新年,最近一周无偿献血人数较往常增长30%,其中,结伴献血数量占比近60%。

24日晚上8点,21岁的陆旭、石义伟来到汉口火车站献血屋。他们是武汉工程大学制造工程专业大三学生,是同班同学,也是三年来一起结伴献血的“盟友”。“我们第一次献血是在2016年12月24日,之后每年这一天都会相约一起来献血。”陆旭介绍,之所以选择这个日子来献血,就是想做点特别的事情,为自己和家人祈福新年。

这件事对石义伟而言,意义更是非同一般。身高1.8米的他阳光帅气,但走路却不太方便,“这是10年前一次意外留下的遗憾!”石义伟向记者坦言,2008年8月30日,他遭遇山体滑坡,腿部动脉、神经均断裂,失血过多当场休克,在医院接受了数次大手术。“后来才知道,我做手术的时候用了很多血,都是陌生人捐献的,我是带着他们的善意和爱在生活,应该更勇敢一些。”到武汉上大学后,石义伟便和同学陆旭一起参加无偿献血。一来传递爱心,帮助医院的病患平安渡过难关;二来也想为自己和家人带来一份祝福,希望所有人在新年里都能健康平安。

24日记者在中山公园献血屋碰到一对情侣,他们两年来连续四次结伴献血。武汉血液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结伴献血”是这两天最大的特点。“他们有的是家人,有的是同学朋友,更多的是情侣。”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