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锁贼影,民警6小时破案
2018-12-27 07:35: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尹勤兵通讯员谢威宗姚琪)许女士在汉南区纱帽街一商场内开美甲店。25日上午10时许,见店内没有生意,许女士溜达到隔壁商铺聊天,不到一刻钟,她放在柜台上充电的手机不见了。

“这部手机我花7000块买的,用了还不到一年”,许女士说,手机内有很多重要客户资料,一想到这些,许女士头都大了。

纱帽街派出所民警陈涛和辅警接警后火速赶到地处闹市的美甲店,调取了视频监控。很快,一个身着褐色皮衣的可疑男子出现在民警视线中。监控显示,该皮衣男先是在店旁“踩点”,发现美甲店无人后,又在周边商铺逛了一圈,见四周没人注意,皮衣男悄悄走进美甲店,盗走柜台上的手机,随后离开商场。

通过城市“天眼”追踪,民警顺利掌握了嫌疑人的逃离路线。皮衣男离开商场后,在商场附近菜市场溜达了一圈,就进入了银莲路附近的一处宿舍楼。当天下午,民警前往走访调查,由于该小区有数栋宿舍楼,走访需耗费大量时间,民警便在唯一出口蹲守布控。

蹲守不到1小时,皮衣男从中间一栋宿舍楼走出,被蹲守多时的民警抓获。

“知道为什么抓你么?”面对民警质问,皮衣男畏畏缩缩地回答:“知道,那部手机在楼上,我上去拿来还给你们!”民警查获手机后,将皮衣男带回派出所。经审讯,盗窃嫌疑人王某交代了在商场买年货时,临时起意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

当晚,民警发还被盗手机时,许女士对民警6小时破案的效率赞不绝口。目前,嫌疑人王某依法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