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由著名作家格非教授授课
2018-12-28 07:37: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万建辉)继复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国内高校相继开设创意写作课后,华中科技大学将在武汉高校中率先开设创意写作课。

27日,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当代写作研究中心公布一则课程信息,宣布明年春季学期开始,将启动“大师写作课”,课程名称为“创意写作研究”。“创意写作研究”作为研究生公选课,设计24个课时,学生修满合格,可获1.5个学分。

华中科技大学当代写作研究中心秘书长、该校人文学院副教授王均江介绍,“创意写作研究”课每期都邀请国内知名作家授课。授课对象面向在校生的同时,也将接收湖北省作协推荐的省内地市州青年作家。

明年春季首期“创意写作研究”课预计在4月份开课,由著名作家、清华大学中文系教授格非授课。24个课时在4周内完成,每周两次课,上课时间为周二、四下午,三节连排。

“以课程信息公布后当日的刷屏情况,预计届时旁听者会令教室爆满。”王均江说,该课程与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当代写作研究中心主办多年的“春、秋讲学”活动并行不悖,如果该课程开设与“春讲”同期,格非将作为嘉宾参加“春讲”。目前格非正在为这个课程写讲义,授课完成后讲义将出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当代写作研究中心正在为格非物色一名助教。

王均江表示,尽管社会上对高校能否培养出作家争议很大,作为海外高等教育一门很成熟的课程,国内越来越多高校选择开设创意写作课,一定有它的价值和社会需求。华中科技大学“创意写作研究”课程,未来的发展方向,是招收“创意写作”专业硕士,由课程上升到专业设置。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