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白酒仅占8%
2019-01-07 07:36: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孙珺)5日,武汉,中国酱香型白酒健康养生论坛暨“柔雅酱香”武汉品鉴会上,谷物及副产物深加工国家工程实验室教授、国家级白酒评酒委员李小兵透露,未来将要建立“消费者体验实验室”,将消费者品酒的体验汇集成大数据,用于推动白酒业发展。

据介绍,目前,世界白酒产业的产值是2.47万亿美金,中国白酒仅占8%。原因在哪里?“不在于中国白酒没有深厚的文化,也不在于我们的白酒没有动人的故事,在于我们没有正确的认识中国白酒,在于我们中国白酒品牌建设的能力。特别是在新的一个时代,中国白酒面临着重大的科学理论的认识,以及消费者深度互动的能力。”李小兵认为。

在新的时代,中国白酒的品牌究竟应该具有什么样的基因?他介绍,中国白酒需要重新定义其本质,它不是酒精饮料,是蒸馏酒。要让中国白酒品质回归,需要体现养生特性,要和人们的生活有相关性。“所以要用大健康的思路,让中国的白酒、中国的传统产业进入到家庭,让每一位消费者因为生活而喝酒、因为健康而喝酒,而不是因为有应酬、有接待才去饮酒,让饮酒生活化。”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