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级菜薹70元/斤 不种洪山,种江夏
2019-01-09 07:35: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姚传龙)洪山菜薹既是武汉风味佳肴,又是城市名片。目前,洪山菜薹的价格一般在每斤6元上下,然而电商销售平台上,少数种植在江夏的洪山菜薹“胭脂红”售价竟然达到每斤70元。

洪山菜薹是紫菜薹的一个珍稀品种,有三个核心品种:大股子、胭脂红、一窝丝。其中一窝丝的规模种植处于失传状态,“大股子”与“胭脂红”是仅存的两个正宗洪山菜薹品种。

种植每斤70元洪山菜薹的是江夏区一农业公司,该公司微信平台上,特级胭脂红洪山菜薹的售价为3斤168元,特级精选洪山菜薹售价为3斤218元,市内免费送货,目前供不应求。

据介绍,这些种植的胭脂红是上世纪90年代从洪山北岗村抢护保留下来的,经过20多年保护种植、提纯复壮,种植面积已达80亩,日均产量200~300斤。其中,特级胭脂红长度约50厘米,底部直径约3至5厘米,300斤中仅能拣选出约10斤,因此定价较高。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