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司机”喷口腔喷雾剂避罚 不料吹出“醉驾”爆表值
2019-01-11 07:37: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魏娜通讯员王美惠)8日晚,江岸区交通大队二中队民警设卡盘查时查获一起疑似醉驾,现场呼气测试显示,司机体内的酒精含量竟超过了检测仪的上限:550mg/100ml,醉成这样还能开车,他到底喝了多少酒?经过抽血检测,该司机实际血液酒精浓度为40mg/100ml,只是酒后驾驶,这是怎么回事?

1月8日晚9时56分,江岸区交通大队二中队民警在金桥大道竹叶山涵洞下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一辆车牌号为鄂AV0×××的灰色沃尔沃牌越野车,被筛查出有酒驾嫌疑,民警对司机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检测结果让大家吓了一跳:“>550mg/100ml”,这意味着实际检测超过酒精测试仪数值的上限550mg/100ml。

面对这一难以置信的测试结果,民警将司机谢某带到医院进行血液酒精检测。经过血液检测,谢某的血液酒精含量为40mg/100ml,属酒后驾驶。两次检测值的巨大差距,让民警也有些摸不着头脑。

原来,之前谢某与朋友喝了不少白酒,开车出门后,他正遇到民警查酒驾,担心前一天喝的酒没完全代谢干净,就拿出随身携带的口腔喷雾剂狠喷了几下,没想到竟然查出一个破纪录的检测值。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