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汉街7株老意杨退役
2019-01-11 07:37: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王亚欣通讯员潘文华赵琴明丹)10日,市园林和林业局透露,京汉街7株胸径达七八十厘米的意杨树在阵阵锯声中退役。历经几年飘絮断枝扰民投诉后,京汉街这几棵栽种于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的意杨正式宣告退休,取而代之的是一批大规格优质法桐。

江岸区园林绿化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批意杨位于京汉街,由于树形较大,街道窄小,意杨的飘絮和断枝引来周边居民不少投诉。经过专家组论证,江岸园林部门此次将扰民的意杨进行彻底清理,并选调大规格优质法桐进行替换。

为何要用法桐取代意杨?原来,上世纪80年代,武汉进入一轮城市发展高峰期,大批新建道路及社区,需要一种能迅速成荫的树来遮阴添绿。行道树中生长最快、易存活的意杨成为不二选择,从上世纪80年代到90年代中期,共种下1.9万株意杨。但意杨有一个致命缺陷,就是树龄平均只有二三十年。超过20年的意杨普遍会出现树干空洞、根系不牢等情况,易倒树断枝伤人。目前,全市意杨已到了功成身退的时候。

除京汉街外,沿江片区、老租界、老城区,一批中空腐烂严重、离房屋变压器过近、树干树冠重度变形、养护起来困难多成本高且没有太多生态价值的树木,也被移除,并被大规格优质树木取而代之。胜利街、友益街、鄱阳街、合作路、南京路等路段也将更换一批法桐。

据了解,武汉园林部门正开展中心城区行道树补植增植换植行动。凡行道树断档、不连续的地段做到行道树应栽尽栽。同时淘汰一批严重腐烂、歪斜、扰民、存在安全隐患的树木。目前,全市新栽树木已达11772株。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