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热心公益 获校方2万元奖励
2019-01-16 07:57: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杨佳峰通讯员杨丽苹)不仅搞科研可以获奖,做公益也可以获奖。14日,武汉学院颁发第九届“陈一丹奖教奖学金”,一名热心公益的学生获得校方2万元奖励。

“我做人就是喜欢被人需要,做公益是我最大的乐趣。”手捧2万元的“卓越学生奖”,武汉学院法律专业大三生周大为表示,他会将部分奖金用于公益活动。

周大为不仅本专业和辅修会计学专业成绩都是年级第一,他还热心参与各类公益项目,利用假期在武汉周边7所小学支教助学,并创立咸宁伯敬希望小学支教点,公益足迹遍布蔡甸、大悟、通山、阳新等地,还前往贵州参加陈一丹基金会贵州非遗保护乡村改造项目,为抢救当地面临失传的苗绣绝活奔走呼喊。

据悉,“陈一丹奖教奖学金”由武汉学院创办人陈一丹在2010年捐赠总额1000万元人民币设立,每年额度100万元,用于奖励符合全面发展理念的优秀学生、在教学科研中取得突出成绩的教师及在改革创新中做出突出贡献的行政管理人员。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