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花市坊”将成看书品茶好去处
2019-01-16 07:57: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贺方程通讯员郭焱华)葱绿树林中,散布着积木似的形状不一、色彩亮丽的小房子,可以进去看书、喝咖啡、品茶……这种用集装箱打造的带有浪漫色彩的“工业小镇”,不久将在和平公园里变为现实。

15日,记者在青山区和平大道与建设四路交会处的和平公园西南角,看到了这些集装箱建筑,它们被漆成了红、橙、蓝、灰等颜色,工人正在进行后期的喷漆、玻璃安装等施工,吸引不少过往行人驻足拍照。

该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青山区为迎接军运会而倾力打造的“和平之心”城市亮点区块的组成部分,即“青山花市坊”。项目占地面积3273平方米,集装箱总建筑面积近500平方米,于去年11月开工建设,近日竣工。

之所以选择集装箱建房子,主要是为了体现一种工业情怀与生态园林和谐共生的理念。此外,集装箱容易安装和拆卸,更具时尚感,符合年轻人的品位。

后期,将引进创意花店、智能书店、品牌茶艺吧、特色展示区等多种业态,不定期面向所有市民开展具有青山特色的工业文化与城市文明展示交流活动。目前正在进行招商中,管理方将根据各方创意方案择优引进。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