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员工识破电信诈骗 为客户挽回1.5万元经济损失
2019-01-16 07:57: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通讯员王敏记者陈小敏)1月13日,农行武汉新福路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为客户挽回经济损失1.5万元。

13日上午11点30分,一位中年妇女慌慌张张地走进新福路支行营业大厅,看到大堂经理罗胜利就要求赶紧帮她办理转账业务,可就是不愿说钱转给谁。经过多次询问,客户才说出实情,她早上接到一个自称某银行北京总行的客服电话,说她有一张信用卡在上海透支消费了1.5万元,现在立马要把钱还清,把钱转入一位名叫杨红的账户里,否则就要联系当地派出所上门处理此事。

客户以为是在上海工作的儿子消费的,来不及电话询问,就准备直接转款。罗胜利提示她是否办过这家银行的信用卡,最好与儿子确认此事。随后,该客户与儿子联系,对方称并没有这笔大额消费。

罗经理判断该事件为典型的电信诈骗,当即告诉客户对方肯定是骗子,一定不要转账过去,并向客户普及了一些关于电信诈骗方面的知识。客户听后恍然大悟,紧握罗经理的双手连声道谢。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