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上下来特殊旅客 铁路员工7小时陪护
2019-01-17 07:40: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胡蝶通讯员陈端喻喜兰)15日晚,武汉天河机场,一对夫妇抱着离家出走两天两夜的女儿痛哭流涕,他们握着武汉火车站客运值班员贾青青的手说:“谢谢你,一直守护着我女儿。”

当天下午2时46分,从广州南站开往武汉火车站的G1110次列车到站后,列车长和站台客运员办理交接,将一名情绪不太稳定的旅客转交给车站。

客运值班员贾青青和武汉火车站铁路派出所民警闻讯赶到后,正准备上前和张女士沟通,谁知她拔腿就跑。为防意外,贾青青跟上去抱住她,搀扶她坐下。看她衣着单薄,贾青青脱下自己的羽绒制服给她穿上,并通过聊天缓和张女士情绪。聊天中,贾青青得到了张女士母亲的联系方式,随即拨通电话,对方表示将尽快从郑州赶到武汉。

等待中,张女士几次要求自行离开。考虑到她情绪不稳,容易做出过激反应,贾青青只能一路陪伴。7小时后,她们乘地铁抵达天河机场。晚9时50分,张女士的父母也来到天河机场,见到了女儿。

原来,他们一家住在河南郑州,张女士今年27岁,一年前因为感情问题导致间歇性神经异常,已连续服药一年进行治疗。1月13日,她自称身体已经恢复,准备上班,结果出门后失去联系。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