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果绿可娜茶花首次亮相
2019-01-18 07:58: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关晓锋通讯员刘龙腾王贤)19日,武汉花卉博览园第四届迎春花市将在江夏五里界梁子湖大道开市,本届迎春花市以“自驾游江夏,买花过大年”为主题,将持续至正月十五,百万盆年宵花卉争奇斗艳。届时,黄金果、绿可娜茶花等将首次亮相。

本届迎春花市主要品种有各种茶花、蝴蝶兰、大花蕙兰、国兰、君子兰、红掌、凤梨、年橘、杜鹃、百合、多肉植物、小盆栽等,春节期间摆几盆花卉在家,既可装点气氛,又有红红火火、平安吉利的好彩头。80%的花卉都是市民消费价,单价在100元之内。

武汉花博园执行经理王贤介绍,今年的年宵花品种丰富,除常见花卉外,还有首次在江夏亮相的新奇特品种:黄金果,又名五代同堂,因其果形奇特,果色鲜艳,是一种珍贵的观果植物;绿可娜茶花,是茶花中非常珍稀的绿花品种——我国目前数量极少,花期头年12月下旬至次年4月上旬,花苞深绿色,盛开后为淡绿色,春节前后开花,重瓣,花量中等,生长旺盛,嫩叶翠绿色,四季常绿,姿态优美。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