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名字的锅贴好鲜寒冬里,就爱那口喷香酥脆
2019-01-25 08:26: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图/文记者马梦娅

地址:奥山世纪城旁边巷子口

金黄酥脆的面皮,馅味香美。等锅盖掀开还滚烫的时候,吃掉才是正经事!锅贴不同于煎饺,锅贴关键在贴,锅贴正宗做法是生饺而不是熟饺,这就是区别。武汉的锅贴小店多藏于小区或街边,虽没有品牌加持,但因味道好、制作方便,早已成为武汉人必吃的美食之一。在奥山世界城旁边的那条巷子里,有一家没有招牌的摊子,专门卖酥脆可口的锅贴,看起来很普通,吃起来才知道,这份美味简直是冬夜里对武汉人的胃最好的慰藉。他家锅贴饺子有白菜馅和韭菜馅,特别是韭菜鲜嫩,一口咬下去满口多汁。锅贴面皮香脆,现买现吃味道最好。他家锅贴都是现包现炸,天气冷了就包得慢些,冬天去吃得多等一会儿。建议在旁边买一碗桂花糊,边吃边等着,听到锅贴滋滋作响,问着香味混着热气冒出来,就知道美味来啦~~老板是一位汉川大叔,对于那些驻足而来望着滋滋冒油的锅贴,眼睛里写着“不知道好不好吃”的顾客,他超大方地用铲子夹起一两只热腾腾的煎饺递过来,“来,尝一下,买不买不要紧。”那刚煎出来的锅贴金灿灿明晃晃,像弯弯的月牙。咬一口汁水丰盈,吃的时候要注意,不小心就会被爆的一脸汁。老板说,此前在大洲村附近有门面,也是专门做锅贴,后来关门了就在奥山门口做起了小摊贩的生意。那些以前的食客,还是会因为惦记他做的美味,跟随而来。今年是他做锅贴的第十年,每天‪晚上九点‬出摊儿,‪凌晨一点‬才离开。他被采访的时候还会乐呵呵地不好意思,反复只说一句话:“反正别个吃得开心,我也蛮开心。”锅贴讲究的是集香酥、软嫩两种气质一身的“开口笑”。要把锅贴做好,没有别的窍门。老板介绍说,最重要的就是馅料要地道。他做的馅料,就是韭菜或者白菜馅儿的,没有肉,油、盐、鸡精、色拉油加上胡椒、味精,简单得很,但是保持食物的原味。东西卖得也不贵,五元一份,一份十个,超实惠。“这就跟炒菜一样,原料不好,你再厉害也弄不出来那种味道!”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