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名医务人员献血4万余毫升
2019-01-28 08:28: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黎清通讯员周建跃温红蕾黄洁莹)每年冬季,受到低温雨雪等不利天气影响,街头市民人数减少,血液采集面临季节性偏型紧张,但临床用血没有淡季。27日,三辆采血车开到了湖北省妇幼保健院,百余名医务工作者撸起了袖子献血,也带动了不少在医院陪诊的患儿家属和孕产妇家属加入献血行列,当日共计献血40400毫升。

“援藏夫妻档”妇科副主任医师董毅在手术的间隙,特意赶到门诊排队献血。从1997年参加工作以来,他坚持每年无偿献血,至今已累计献血近万毫升,“当了20余年的医生,我做过很多台手术,血液就是大手术的重要保障,与手术刀同等重要,献血是治病救人的另一种方式”。

当血液中心体检人员得知有一个稀有血型Rh阴性的时候,高兴地拉着儿内科曾芳护士的手连连道谢。2003年,曾芳第一次无偿献血时得知自己是“熊猫血”,此后每次血液中心打电话向她“救急”时,她都第一时间赶去救人。

保健部李清华是医院的“献血达人”,他从2002年开始献血,16年来献血总量高达10800毫升,这次又撸起袖子献血400毫升,献血证上都是满满的记录。

医生护士们无偿献血的热情也感染了不少孕产妇和患儿家属。第一位无偿献血的社会人士是一位“准爸爸”,光谷的杨涛在二楼产科陪妻子产检时看到了一楼大厅的活动,立刻报名参加,献血300毫升。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