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牛肉陶河板鸭成热门年货
2019-01-31 07:54: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龚萍)春节临近,采买年货成了市民的头等大事。记者采访发现,今年春节,不少打年货的武汉市民,专程开车到周边乡村搜罗特色卤味。

新洲陶河板鸭,是当地人爱吃的一道美食。采用当地散养的鸭子,加入特制的调味品制作而成。据老板介绍,平时的顾客大部分是周边的人以及老家在新洲陶河附近的市民,春节前店里的熟食供应品种会增加,大部分都是专程开车从市区慕名而来的顾客。

在蔡甸新农牛肉一条街上,最近专门开车来买卤牛肉、牛骨头、卤鸭子的人,明显比平时增加,几百米的街道上,不停见到拎着大包小包卤牛肉的人。

这些牛肉面店里,几乎都有卤牛肉、卤牛骨头、卤鸭子、卤鸡爪等售卖,记者采访了解到,春节前的品种还会增加,如卤虾子、卤蹄花、卤牛蛙等,满足顾客一次性采购卤味的需求。“很多老顾客,都会在春节前来大采购,各种卤味都买一些,过年就不用在家里开卤锅了”,方红军特色牛骨头的店主说。

位于蔡甸马家渡村的易婆婆牛骨头,31日开始将暂停牛肉面供应,主要经营各种卤制品。“主要是人手忙不过来,平时店里只有卤牛头、牛骨头,到了春节前会增加其他的卤制品”,易婆婆牛骨头店主说,春节前专门来采购卤味的,大部分是武汉中心城区开车过来的。除了传统的卤牛肉、牛骨头,卤蹄花、卤鹅翅等品种也非常受欢迎。

老汉沙牛肉面馆,春节前同样增加了系列卤味的供应量,比如卤牛百叶、卤牛筋等品种。

多位店主介绍,现在来采购卤味的大多是年轻人,他们说,家里父母年纪渐长,买好各种卤味、丸子等成品年货,长辈在家操持年饭相对轻松许多。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