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路上“好汉坡”专剐公交车底盘
2019-02-12 07:37: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杨荣峰)右急弯后即是一个下坡,下坡后紧跟着一个上坡,上坡较陡且带左急弯,上下坡之间的路面凹凸不平,整段路看起来就像个“U”形槽——这不是拉力赛跑道,而是一段让公交车司机们头疼的临时坡道。该坡道位于武昌和平大道三角路公交站南边50米外一个便道入口处,公交车通过这个临时坡道时很容易剐蹭到车头和车尾的底盘。

“临时坡道刚修好的时候,我们不熟悉路况,许多公交车路过这里时,不是剐了车头就是剐了车尾。”公交司机刘先生告诉记者,春节前,和平大道三角路公交站旁的一个工地为了引导车流绕行,将一段非机动车道开辟成机动车通行便道。为将便道和主路连接起来,工地施工方在便道入口处修建了一段坡道。小车很容易通过这段坡道,但公交车轴距长,底盘低,通过这个坡道时,难免会剐蹭车头或车尾。春节期间,不少公交车路过这里时都剐过底盘。

2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事发地看到,从和平大道三角路公交站向南行驶约50米,就到了便道入口的临时坡道处。临时坡道路况较复杂,一头一尾分别是一个右急弯和一个左急弯,中间依次是一个下坡和上坡。整个临时坡道就像一个“U”形槽,在其底部凹凸不平。

在现场,记者观察了15分钟,共有8辆公交车剐蹭了底盘,剐蹭声刺耳。途经的其他公交车虽然没有剐蹭,但车尾底盘也距离路面非常近。

在公交站内,一名公交车司机告诉记者,这个便道入口的临时坡道,被司机们戏称“好汉坡”。“老司机走这段坡道都不一定利索,很难做到又快又稳又不剐底盘。”

公交站旁工地内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也发现了这个临时坡道的问题,春节期间由于工人们都放假回家了,所以来不及修补。这两天,他们就会派人把坡道平整一下,方便公交车顺畅通过。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