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成为鲜花消费主力军
2019-02-14 07:37: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

武汉晨报讯(记者孙珺)如今,鲜花消费早突破固有的“仪式感”界限,成为年轻人和女性的日常悦己方式。13日,淘宝发布《2019鲜花大赏》,解锁各个年龄段、各个地域人群消费鲜花方式。数据显示,90后成为鲜花消费的主力军,四成90后女生买鲜花送母亲,80后消费者则有七成下单给自己。

武汉鲜花消费全国第八

2019年鲜花市场迎来开门红,春节花市一片红火。数据显示,今年鲜花消费订单猛增69%,其中玫瑰订单大涨220%,郁金香等高端花品意外杀出,销量高攀130%,成为年轻人最时髦花品选择。

具体到城市而言,上海、北京、深圳牢牢占据鲜花消费前三,杭州表现亮眼,跻身第四。成都、武汉、苏州、南京等城市纷纷上榜TOP10。武汉位列第八。

四成90后女性买花送母亲

数据显示,今年2月鲜花消费群中有60%的女性,悦己文化正日渐昌盛,有近40%的90后女性消费者选择购买鲜花送母亲。

有趣的是,80后群体有70%是下单给自己,百合和洋桔梗颇受欢迎;70后群体则热衷购买盆景类和盆栽类花品,君子兰、蝴蝶兰、发财树、节节高成为他们最爱购买的鲜花产品。

湖北人最爱白玫瑰

曾几何时,蓝色妖姬曾是鲜花消费最火单品,而如今,在崇尚自然主义的消费风尚下,这类人工染色玫瑰的销量大幅下滑。

相比去年,红色玫瑰销量下滑近5%,粉色、紫色、白色、香槟色开始冒头,增幅均超过1倍。然而,中部西部城市消费者却偏爱传统红色玫瑰和紫色玫瑰。其中,湖北人最爱白玫瑰。

相比年轻人热衷购买玫瑰为礼物,数据显示,35岁以上已婚人群则更加注重实用性,他们更加偏好百合、洋桔梗这类花期更持久的花品,寓意百年好合。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