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户施工自带鞋套旧报纸等必备品
2019-02-15 07:37: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张晟通讯员王淑容张承)鞋套、旧报纸、塑料薄膜……你很难想象,这是施工队伍走进解放大道硚口段沿线居民家中的必备物品。14日,记者从武汉航空港发展集团下属机械化施工公司获悉,这样做的目的,是想让解放大道(航空路至三环线)综合整治提升工程的施工更精细化,让居民获得感更强。

机械化施工公司有关项目负责人沈毅说,按照硚口区对军运会筹备工作的部署,解放大道(航空路至三环线)综合整治提升工程分四段进行,全长大约12公里。工程主要包括房屋立面改造、对违建招牌门面的拆除和更换以及楼房亮化工程等。

“房屋立面改造内容比较多,既包括了外墙面喷漆,又包括了窗户、雨阳篷和防盗网的更换和改造,还要对空调外机重新调整位置。”沈毅说,一些施工必须要进入居民家中,如何让市民更好享受军运会在家门口举办的红利,把好事办好成为当务之急。

“我们给居民换掉的很多都是木头框或者单层普通玻璃,换上的是铝合金双层钢化玻璃,居住品质明显提高。在施工过程中尽量把细节做好,会让居民对改造工程更满意,也让他们更愿意支持我们的工作。”沈毅说。

为此,施工前,施工队伍先与所在地街道和社区居委会联系,并一同去居民家中提前做入户登记,阐明改造内容。施工时,如居民有要求,施工人员则套好鞋套进场。同时,把居民老旧窗户拆除前,要求先在地面铺好旧报纸,接住颗粒细小的建筑垃圾,新窗户安装完毕后,再对墙面进行粉刷。最终,对现场进行清理,实现“工完场清”。

在对楼面喷漆施工时,施工单位还会提前在玻璃上贴上塑料薄膜,防止油漆溅在玻璃上影响未来使用。在建筑材料进场过程中,也尽量通过室外吊装,而非选择从居民家中搬运入场。

据悉,解放大道(航空路至三环线)综合整治提升工程春节期间未停工,加班加点,目前已完成约4公里道路两侧的立面整治工作,涉及75栋共计约4000户居民,尚未接到一例因室内不文明施工造成的投诉。按照施工计划,今年4月30日前,全线工程将全部完工,解放大道硚口段将以崭新面貌示人。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