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火箭哥”一秒越过孩子挡住
2019-02-15 07:37: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白丽通讯员曾斯产启斗)14日,武汉火车站地铁站,一女乘客在地铁站乘下行扶手电梯时,大行李箱不慎脱手,眼看滚落的箱子就要砸向前面一名4岁女孩……最危急时刻,一地铁小哥飞速冲来,挡在女孩身前,用身体抵住重物,避免了可能发生的悲剧。

当天11时22分,武汉火车站地铁站靠近出站厅的下行扶手电梯顶端,42岁的孟女士右手正拎着一个大包,左手拎着一个24寸、亚克力材质的行李箱。行李很多,电梯又是下行,她一时不慎,大行李箱滑脱离手,飞速滚落下来。“我被吓傻了,脑袋一片空白,不知道该怎么办”。而就在当时,电梯末端,正站着一大一小两位乘客,小乘客年纪4岁左右。

眼见行李箱朝着孩子砸来,隔壁上行电梯口处一位地铁工作人员火箭一般疾速奔来,从小女孩和家长中间穿过,用腿稳稳地卡住了行李箱。“本来准备抱走孩子,但根本来不及了,只好越过孩子挡住行李箱。”事发后,救人的地铁小哥王喜运回忆,“当我听到声响,回头看时,行李箱已经滚落,前后也就2秒的时间。”

据了解,32岁的王喜运曾是一名海军战士,去年9月,刚从部队转业到武汉地铁运营公司,成为一名站务员。正是因为他勇于担当的个人素质和极具预见性的灵敏反应,才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真的是太感激王先生了。”孟女士说,“我行李箱内装满了书,很重,不敢想象没有这个小伙子会发生什么可怕的事情。”然而,王喜运却笑着说:“只不过以前在部队里经常训练,反应和动作敏捷些罢了……每天在地铁站里,不管是问路的还是需要帮扶的,包括今天的事情,只要能帮到别人,我都很快乐。”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