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亚芬版“林妹妹”来了
2019-02-20 07:37: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万旭明通讯员刘佩)“天上掉下个林妹妹,似一朵轻云刚出岫……”一看到这段文字,想必很多人已经自然而然地哼唱出来了。上海越剧院创排的越剧《红楼梦》历经60年演绎,早已成为经典。而作为湖北省振兴武汉戏曲大码头工作2019年十大重点戏曲文化项目之一,“戏码头——全国戏曲名家名团荆楚行”将邀请上海越剧院来汉,于4月12日、13日在洪山礼堂献演尹袁版《红楼梦》和《祥林嫂》。

此次来汉献演的版本由“袁派”传人方亚芬、俞景岚,“尹派”传人郭茜云、王清等领衔主演,可谓是最原汁原味的越剧《红楼梦》。其中,林妹妹由上海越剧院当家花旦方亚芬主演,身为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她扮相清丽雍容大方,唱腔质朴自然,运腔韵味醇厚、舒展流畅,不仅具有袁派唱腔的魅力,而且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被票友们称为越剧界的“张曼玉”。

作为目前唯一一位集“越剧四大经典”《梁祝》《红楼梦》《西厢记》《祥林嫂》主角于一身的演员,方亚芬此次来汉还将为戏迷们演绎《祥林嫂》。

结束了武汉的演出后,《红楼梦》还将于4月16日在宜昌献演。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