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送7岁小孙女上错动车
2019-02-21 07:38: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胡蝶通讯员代能跃)爷爷送7岁孙女上动车,外公在车上接应,没想到爷爷送错了车,“要不是你们认真负责,我就成家里的罪人了。”2月19日下午5时50分,在汉口火车站服务台,从红安赶到武汉接回孙女的黄先生激动地说。

当日,黄先生带着孙女思思在红安西站,准备把孙女送上D2218次列车,与外公会合,由外公带着思思一起去上海见父母。上午8时许,外公已经在重庆坐上了D2218次列车,按计划下午3时许到达红安西站。

检票后,黄先生把思思送上站台,同时,由南通开往汉口的D3153次列车也正停靠红安西站,匆忙间,黄先生误把思思送上了D3153次列车。

外公这边没接到思思,打电话联系黄先生,黄先生这才知道送错了车,急坏了,急忙找工作人员求助。思思上车后,一节节车厢找外公,被列车员发现,经过询问和查看车票,列车员发现她上错了车,赶紧跟下一站汉口站取得联系。

车站和列车两边的信息联动、比对后,确认了思思就是黄先生要找的小孩。下午4时13分,D3153次列车停靠汉口站6站台,列车长牵下思思交给站台值班员,站台班组长彭鹏把思思送到服务台休息,给她准备了零食和水,经过安抚和询问,思思说出了妈妈林女士的电话号码。

彭鹏立即与林女士取得联系,一家人决定由爷爷黄先生从红安赶到汉口火车站接孩子。黄先生和老伴赶到汉口接到孙女后,执意送上感谢金表达谢意,被工作人员婉拒。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