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破天际》动画短片有5个武汉元素
2019-02-22 07:39: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李佳万旭明)短片一开头长江上的大桥剪影、璐娜录取通知书赫然写着“光谷”……角逐本届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的《冲破天际》,在7分40秒内,埋下5个武汉“彩蛋”。2月21日,记者在光谷采访了太崆动漫(武汉)有限公司动画创作团队,他们来一一揭晓。

第一个“彩蛋”是开头10秒左右的城市背景。傍晚时分,璐娜家亮起了灯,星空下的桥影。“暗红色的建筑,有点像晴川桥和鹦鹉洲长江大桥,但从形态来看,是斜拉桥白沙洲大桥,又有点像月湖桥。”太崆动漫(武汉)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汉德说,“许多武汉的桥‘叠’在了一起,这是对‘中国建桥之都’武汉的致敬。”桥梁是武汉的地标,也是武汉发展的见证。

第二个“彩蛋”也在影片开头,唐人街上中国味浓浓的招牌,有“老凤凰珠宝”“光明百货”“×××口腔诊所”“美容美发”……还有“武汉热干面”!再次体现了对武汉的偏爱。“我们都爱热干面!”在汉主创团队说。

第三个“彩蛋”埋在结尾,璐娜收到国家航天员选拔计划录取通知书时,收信地址为“光谷大道61号光谷智慧园”,而这正是太崆动漫所在地。“在做这个细节时,团队成员埋下了这个‘彩蛋’,在后续制作时大家也默认了。”太崆动漫动画总监李涌瑞说。

第四个“彩蛋”比较隐晦。主创团队揭秘:“火箭升空的镜头,是在中国的中部,大概位置也是在武汉”。

第五个“彩蛋”是英文版片末“特别鸣谢”部分第一个被感谢的机构,是“THECITYOFWUHAN,CHINA”,排在CNSA(中国国家航天局)和NASA(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之前。中文版片尾“特别鸣谢”提到了武汉市委宣传部、招才局和东湖高新区管委会。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