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走三棵“拦路虎” 垃圾池没了“护身符”
2019-02-25 07:38: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叶子兰通讯员向容芳)原想将小区闲置三年的垃圾池改造成公共休闲空间,却不料三棵大树成了“拦路虎”。近日,在武昌区园林局协助下,紧邻中南二路32号楼近20平方米的垃圾池终于被拆除。

中南路街小刘家湾社区党委书记魏文婷介绍:“等惠民资金审批下来,社区还要再给居民安装两套新座椅。”

50岁的侯女士居住在中南二路32号楼第四单元,她告诉记者,小区里原来有一个用砖块筑起的露天垃圾池,里面长着三棵杨树。由于垃圾池恶臭难当,居民们意见很大,而里面的三棵树已长到近4层楼高,曾因树枝触碰到变压器,引发过两次较大范围停电。

通过挨家挨户走访,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到居民希望把垃圾池改造成休闲空间,同时也可以移走这三棵树消除安全隐患。然而,紧挨着垃圾池的一间平房租户却声称树是他家所有,不同意砍。

“如果社区拆除垃圾池,移走大树,把这里改造成小区的休闲角,你居住的环境也能大大改善,还不用担心停电。”经过社区多次上门沟通,该租户最终同意砍除。

街道立即联系区园林局处理这三棵树,先清除树枝避免再次触碰到变压器,再连根拔起移走。随后,街道和社区又联系施工队拆除垃圾池,将污秽不堪的墙面重新粉刷,地面进行硬化,昔日脏臭的垃圾池变成了小区居民休闲场所,让居民们连声叫好。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